08 November 2009

~安顺大钟楼~

今早约好了一位同道中人向着【70】号公路往霹雳州安顺出发,这一次的目的是向着这里的一个历史古迹。意大利托斯卡纳省比萨城有比萨斜塔,原来我们这也有的一个斜塔~安顺大钟楼~。虽然是不同的年代和不一样的历史,大家都是历史古迹,但来这里的人就不多。。。。是不是我们的旅遊宣传做的不太好。。。?以下就来简单的介绍它的来历:
  • 这塔建成以后才开始倾斜,这塔建成于1885年,是由中国建筑师梁景昌先生建造的。这塔下方是个蓄水池,上方有时钟,因此也有另个称号“大钟楼”。目前, 是个安顺市旅游景点,斜塔四周已被市政局作为斜塔广场,每逢任何庆典都会在这里举办。此斜塔座落于亚昌街(以中国建筑师梁景昌命名的,马来名:Jalan Ah Cheong)。】
这次我用了以往不一样的拍摄方式就是先欣赏后按快门,幻想当年没有先进的技术下是如何把这大钟楼建成。。。所以我很想慢慢的去欣赏它。在黎明来临前,它给我的感觉是有凄美感的。当阳光开始投射时在它时,它却给我一种温馨感。。。很奇妙。通告板的指示9点才可往钟楼内参观,苦等了一个小时,但到10点还没有工作人员来。。。唉一个M'sia。。。离开钟楼后我们只好去拍一些当地的古老的建筑,虽不是拍到什么大片。。。感觉还是很好。总结是不用很大花费就可以有不错的一个本土旅遊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这几天回乡,生活有点纳闷,想带着孩子带着相机去拍照,但是除了大钟楼,我真的完全没有头绪,安顺还有什么拍照的好地方。。有什么好建议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RE vivian: 你是来自安顺吗?很对不起这么迟才恢复你。其实来安顺第一要看是大钟楼,其它的我呢不太会介绍。我想你问紫雨她比较清楚。Sry :

    ReplyDelete